【授权翻译】【L月】Time After Time 时光回溯 Part 6[完]

祈君:

原文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5750682/1/Time-After-Time

 

Auther:by UnderneathTheRose

 

#Part 1    #Part 2    #Part 3    #Part 4&5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Part 6

 

L坐在他办公室里一贯的座位上,渡坐在他身边。他在椅子上来回晃来晃去,用吸管慢慢吮吸着牛奶。

 

“L?”渡小心地问道。“你相信基拉在控制他吗?”

 

“这是有可能的,但我不这么认为。要想让月回忆起从未发生过的事件,需要在笔记上写下太多细节。这可能都是谎言,但目的是什么呢?让我相信这些,他能得到什么?我不明白。”

 

“我想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你说‘我不明白’。”

 

L对渡笑了笑,知道这是真的。“月是我最好的对手。但是,就他所给我的信息,我并不相信他。我会要求他出示证据。如果他有‘时间笔记’之类的东西,我们可以交叉参考日期,但我知道他没法制造出这样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当然,否则我把他锁起来的时候就能找到了。我翻遍了他的口袋。”

 

“你当然会这么做了渡……不过……”

 

“不过……?”

 

“这是有可能的……”

 

渡皱着眉头看着他已经当作是自己儿子的男孩。他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L的心被某个卑鄙的有杀人意图的少年所欺骗。“什么是可能的?”

 

“我会爱上他是有可能的。爱上月并不会太难以理解。看看躺在地板上的他。渡,他很漂亮。蜂蜜色的眼睛,褐色的头发,还有极高的智商。几乎就像他是我想象出来的一样。当我第一眼看到总一郎的儿子时,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。”

 

“L不要被愚弄了。这可能就是他的目的。如果你对这个男孩产生了感情,他就会成为你的弱点,以及你最终的失败。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L若有所思地说,转而去看房间里的那个男孩。“渡,我会爱上他。我知道我可以。”

 

“是的,但他会爱你吗?你自己也说过,夜神月只不过是一个被宠坏的冷血的杀人犯。”

 

“我知道我说过什么。”

 

“那就别摆出那副渴望的眼神看着我。”

 

“我没摆出什么表情。”

 

*()*()*()*

 

在房间里,月躺在地板上,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。他很累,需要睡眠,但他拒绝闭上眼睛。“拜托了。”他低声说,希望L能看见他。“请相信我,这一次,请相信我。”

 

硫克在房间的另一边咯咯地笑了起来。“我觉得你绕进另一个循环了,月。看来你得再写一次日期,不过我有点厌倦了。这就像整天看重播一样。”

 

“只要等到他相信我,然后随便你想做什么。我不能让他死。”

 

硫克摇了摇头,说:“你知道的月,每个人最终都会死。仅仅因为你今天救了他,并不意味着明天他不会死。”

 

“我怎么会不知道?!但我不能让他死在我的手中,不是我,不是今天。”

 

“随便你说什么吧,小孩。但事情变得越来越无聊了。我开始感到厌烦了。再说,我只同意等他听完你的整个故事。现在他已经听完了,我准备回到死神界了。我想和那些家伙玩一会扑克。”

 

*()*()*()*

 

渡愤怒地摇了摇头,“即便如此,那个男孩还是个杀人犯,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不会,也不能否认。一切都是证据,但如果他是呢渡?如果他是被控制了?或者如果他真的经历了时间旅行呢?”

 

“那又怎样?”渡如此严厉地反问,让L震惊得差点停止呼吸。“如果他是经历过那些事,这就能免除他的所作所为吗?这就能抹去他手上的鲜血吗?”

 

L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监控摄像头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,迅速地吸引了两个男人的注意力。当他们把监控调到月的房间,他们发现那个少年像之前一样躺在地板上,但现在他弓起了腰,紧紧地抓着胸部,就像心脏麻痹了一样。L的呼吸加快了。他一跃而起,把椅子向后推,碰到了渡的膝盖,自己径直向月的房间跑去。

 

他花了几秒钟才把门打开,但当门终于打开时,他砰的一声一把把它摔在了墙上。L跑到月身边,跪在他身旁,把他拉到自己的怀里。

 

“月?月?!”

 

“Law…Lawliet……”

 

“看着我,月,看着我,别闭上眼睛,看看我。”

 

“它,它在我的……衬,衬衫下面……”

 

“嘘,别说了,继续看着我,别闭上眼睛。渡!叫救护车!”

 

L将月柔软而娇小的身体紧紧地抱在怀里,对着渡喊道,而后者看到L的眼泪就知道已经太晚了。月慢慢伸出手,轻轻擦去L脸颊上的泪水。

 

“Law—“

 

“嘘,别说话了,静静地躺着。渡马上就——”

 

“我,我听到钟声了……你没听见吗……Law,Lawliet?”

 

“我,我什么都没听到。”L的声音渐显沙哑,努力想逼回眼中的泪水。他转向一边擦去了眼泪,但当他再看那男孩的眼睛时,他已经死去了。L自己的身体开始颤抖,他将月一动不动的身体抱得更紧,摇晃着他,直到他感觉到有东西。

 

月的衬衫下有一件硬硬的东西。

 

L把男孩的衬衫拉开撩起来,在月的腹部和裤子之间露出了一个口袋大小的白色笔记本。当L把它拿出来时,他注意到它比死亡笔记要小得多,完美的金色字体“Time Note”正如月描述的那样被书写在封面上。

 

L听到了他自己的声音,低语着,恳求着再给一分钟,就一分钟,但硫克在墙间回荡的笑声,是他唯一得到的回应。

 

-END-

 

A/N:续篇已经开了,叫"The Second Hand Unwinds"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翻译菌有话要说:

 

当初看Time After Time哭得稀里哗啦的,poor Light一次次地跳转时间线最后终于得以所愿安心地迎接死亡,不过就像渡说的,如果月真的活下来反而很难办hhhh

 

最后L和月就像位置互换了,当时看到Time Note我就大概猜到之后可能要换L了,果不其然哈哈,最后作者设置的也很巧妙,曾经L注定的死亡前听到了葬礼的钟声,现在月竭尽全力扭转了他的命运,他听不见了,但作为代价的月却要迎来生命终止的丧钟,就和之前月所说的那样,救了一个人,就会有另一个死去,L活下来了,月就死去了。曾经月向硫克恳求再给他一分钟,他还不想死;现在L向硫克恳求再给他一分钟,他还不想让月死去,然而这次,死神不再给他奇迹。可怜的侦探君,还没来得及告白呢,喜欢的人就已经永远听不见了

 

喜欢HE的小天使们,这篇还有续集哦,"The Second Hand Unwinds",这次换成L回到了过去,先去把笔记烧了然后跳回了一年后的侦探君本来以为这下好啦,然而事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,于是他又回日本和没有记忆的月君去谈情说爱(x,这篇吧emmm一直很想吐槽既然L你喜欢他就在他17岁的时候就出现和他恋爱嘛(见过一篇就是这样的),非要回去说不打乱他生活,结果呢,作死了吧,白白浪费一半寿命换眼睛……

评论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乌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